有雙像素對焦的入門單眼!Canon EOS 77D/800D在台上市

我們想讓你知道…意外的便宜?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今年正好是 Canon 推出入門新機之時,而在 2 月 CP+ 展中,也不意外發表 EOS 800D 與 77D 等單眼產品,而台灣官方也於今(4/7)日正式發表並開賣。雖說 800D 與 77D 從名稱不像是同一個級距,但卻是雙生機種外,Canon 也首次在入門單眼中加入雙像素對焦技術,可說是歷年來的最大升級!

*外型操作速覽

▲EOS 77D 與 800D 外觀除了正面的銘牌與機頂設計之餘,其他部分可說是完全一樣(重量 77D 重 6g) 。(圖/記者莊友直攝)

EOS 800D 與 77D 在外型設計上完全相同,其實雙機就像上一代 750D / 760D 一樣的設計概念,「原本」應該要叫做 810D 的 77D,或許是因為官方想要將其納入中階定位,因此才給了它代表 Canon 中、高階的雙位數代號。兩機的差別不同之處,除了機頂上的 LCD 顯示螢幕與模式轉盤位置外,77D 在機背也多了一個操控轉盤,不像 800D 僅有四向鍵。

▲▼改變最大的機頂部分,77D 右方設有高階機種才有的 LCD 資訊螢幕,且模式轉盤也移至機身左方。(圖/記者莊友直攝)

▲▼機背的按鍵配置也是完全相同,但 77D 相較 800D 的入門四向按鍵,改為高階機種才有的操控轉盤。(圖/記者莊友直攝)

兩款機身的手把都算深厚,雖然因為體積關係,男生的小拇指可能會有些空虛,但記者實際握持時,舒適感算是相當不錯;另外,內建的 3 吋 104 萬畫素多角度翻轉觸控螢幕,可用於對焦、調整選單,放大、縮小檢視照片,整體的反應與靈敏度都相當不錯,操作概念相當貼近手機。

▼EOS 800D 與 77D 皆有方面取景、自拍的 3 吋多角度翻轉觸控螢幕。(圖/記者莊友直攝)

 ▼實際以 77D 測試觸控螢幕,不僅一般拍照、選單操作,還是以手指放大縮小檢視相片時的靈敏度都相當不錯。(影/記者莊友直攝)

核心規格部分,800D 與 77D 都配有 2,420 萬畫素的 APS-C 感光元件,並有 DIGIC 7 影像處理器等規格外,也是首台納入 Dual Pixel CMOS AF 雙像素對焦技術(對焦速度達 0.03s),與 45 點全十字對焦點的入門機種,實際操作連續對焦,合焦速度與反應,算是繼先前百位數入門機納入觸控螢幕後,近期最大的規格升級。

而被定為在中階機型的 77D,為了和 80D 規格做區隔,在連拍速度上也有所犧牲,和 800D 一樣都是每秒 6 張的速度,在連拍上的緩衝與連拍反應其實是有些進步空間的。

▼從目前的產品位階來看,800D 算是入門偏高,但 77D 的定位上不如 80D,較偏入門 800D 的位置就有點尷尬。(圖/記者莊友直攝)

▼實際以 77D 搭配連續對焦拍攝小火車,跟焦的精度與速度算是有讓人驚訝到。(影/記者莊友直攝)

Canon EOS 77D / 800D 重點特色

・2,420 萬畫素 APS-C 感光元件
・DIGIC 7 影像處理器
・Dual Pixel CMOS AF 雙像素對焦技術
・45 點全十字對焦點
・3 吋 104 萬畫素多角度翻轉觸控螢幕
・機頂配有 LCD 顯示資訊螢幕(唯一跟 800D 不同之處 )
・連拍速度最高 6 fps ・最高可錄 Full HD 畫質影片
・支援 Wi-Fi、NFC 與藍牙無線連接
・尺寸 131 x 99.9 x 76.2mm,重 540g


*更方便的藍牙周邊配件

另外,此次 Canon 也同步推出了專屬的藍牙遙控器,體積算是輕巧,下方的圓形缺口也能當做鑰匙圈方便收納之用。在遙控器上也配置快門、對焦以及變焦等按鍵,一般配對後可在 LiveView 上做對焦(不能移動對焦點)、拍攝,並可搭配先前的電動變焦配件與 18-135mm f/3.5-5.6 IS USM 鏡頭做電動變焦,在拍攝影片時可說方便不少。

▲▼和機身同步推出的藍牙遙控器 BR-E1,上方設有對焦、快門與變焦等按鍵,且下方的圓圈處也能與鑰匙圈結合,方便收納。(圖/記者莊友直攝)


但目前藍牙有關的相關配件,在 Canon 自家的機身中為數不多,且要是沒有購買電動變焦配件,或是唯一支援該配件的 18-135mm f/3.5-5.6 IS USM 鏡頭,遙控器的變焦功能就是形同虛設,且購置兩款配件需要花費 1,400 元(遙控器)、5,900 元(電動變焦配件),算是一筆不小的投資。

▼77D 搭配 18-135mm f/3.5-5.6 IS USM 鏡頭與遙控器後,就能輕鬆遙控相機的變焦、對焦與拍攝等諸多功能。(圖/記者莊友直攝)

▼去年推出的電動變焦配件,可藉由側面的按鍵控制鏡頭變焦,但目前僅支援 18-135mm f/3.5-5.6 IS USM 一款鏡頭。(圖/記者莊友直攝)

▼實際以遙控器操控 77D 的對焦、變焦示範。(影/記者莊友直攝)

*實拍與上市資訊

上市資訊部分,EOS 800D 與 77D 單機身按照慣例,在發表同日開賣分別售價 22,900 與 25,900 元,但 77D 僅有 18-135mm f/3.5-5.6 IS USM 鏡頭組合(一次逼你升級吧?),售價也來到了 37,900 元。至於 800D 同樣有 18-35mm 與 18-135mm(較入門的 STM 版本) 兩種組合可選,分別售價 26,900 與 33,900 元,算是相對平價,但兩機差別僅在機頂的 LCD 螢幕,差價卻高達 3,000 元,需要特別注意。

另外,從今(4/7)日至 5/8 購買 800D 或 77D 者,憑發票以及保固卡申請後,就可獲得 Canon 高階款的 RedLine 背包,以及原廠減壓背帶等贈品,以下也提供一些 EOS 77D 的實拍照片,供各位讀者參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