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系高材生為15萬運毒印尼 已有3台人因運毒判死刑


▲賴姓、黃姓男子為了15萬元酬金,夾帶3776公克的安非他命入境印尼遭逮。(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日前航警局安檢大隊在桃園機場攔截2名高中生,將20多公斤的安非他命以托運方式運往紐西蘭;刑事局3月中也與印尼警方合作在雅加達機場攔截賴姓、黃姓男子,發現他們準備將安非他命以「綁腳」方式入境印尼

刑事局國際科在3月13日接獲印尼警方線報,印警指出他們接獲線報近期將有運毒集團準備將毒品從台灣運至印尼,不過運毒者的身份以及運毒方式都不清楚,刑事局毒品查緝中心偵三大隊第三隊隨即對當天飛往印尼的班機乘客名單進行分析。

▼印尼警方4月5日發布新聞,表示攔截2名台灣人涉嫌走私毒品進入印尼。(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發現乘客中賴姓、黃姓男子(皆24歲)很有可能是運毒交通,經通知印尼警察聯絡官後,印尼警方隨即針對賴、黃2人加強監控,發現2人在通關時神情都相當緊張,遂針對2人進行加強安檢,最後發現2人的腿上綁有總重3776克的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總價值460萬元。

據了解,印尼警方打擊毒品絕不手軟,在2016年時印尼法院就曾判處3名運毒的台灣人死刑定讞,目前還有30多名台灣人因為運毒在印尼服刑;警方指出,這次遭逮的賴姓男子是就讀南部知名外語大學的日語系,結果為了15萬元的酬金恐怕要在印尼服刑好一陣子。

警方表示,近來許多運毒集團利用年輕人缺錢花用的心態,以免費出國遊玩以及數萬至20萬元的酬金,引誘年輕人運毒或是擔任詐騙成員、車手,呼籲年輕人切勿因為小利而誤了一生。

▼在2016年有3名台灣人因為運毒遭印尼法院判處死刑定讞。(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