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過世父留下的房塌了又破洞 貧女護病母電鍋煮熱水洗澡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基隆39歲的劉姓女子為了照顧罹患心臟病的老母親,不得不辭職在家照料,母女倆僅靠每日不到百元的資源回收維生,勉強擠在一間約20坪的破舊矮房中度日,雖然內部梁柱都已經發霉,但她們不想放棄過世父親親手蓋的房屋,就算只能靠電鍋煮熱水擦澡也不願搬離。

▲劉母罹患心臟病,2週前又發生車禍遭撞傷。(圖/翻攝自基隆市議員楊石城臉書,下同)

39歲的劉女原本在理髮院上班,不料父親10多年前過世,65歲的母親罹患心臟病,她只好辭職在家照顧,2人擠在基隆中華路上一間約20坪的破矮房中,平時雖然會做資源回收賣錢,但每日收入不到百元,從事水電工的弟弟經濟狀況也不好,僅能每月資助些許費用補貼。

劉女的家不僅外觀破損宛如「廢墟」,就連內部的梁柱都發霉、遭蟲蛀,屋後早就塌陷、屋頂也嚴重漏水,幾乎隨時隨地都會看到老鼠橫行,加上家電用品僅有電視及電鍋,母女倆就連洗澡都只能用電鍋煮熱水擦一擦身體,但她們並不想放棄這棟由父親親手蓋成的老房子,畢竟這對她們來說才是充滿回憶的家。

▲▼劉家的房子不僅屋頂破了一個洞,後屋更是已經塌坍。

基隆市議員楊石城得知消息後在臉書PO文,除了送上冰箱、洗衣機之外還替劉家母女募集物資,目前已有不少愛心人士送上枕頭、床墊以及充足的食品。網友們也紛紛在楊石城的臉書告知最新進度,如果還有人願意伸出援手,可以先問問透過議員詢問劉母還缺什麼物資,以免讓大家的愛心變成困擾。

此外,由於劉母2週前才發生車禍,住院6天積欠20萬醫藥費,目前僅能以分期付款的方式償還。基隆市政府方面也表示,劉家因為有1兒2女無法申請低收入戶,一直以來也都有社工、民間的慈善團體志工前往輔導,但效果不彰,未來仍會繼續協助劉家人,期望能讓她們有更好得居住環境。

楊石城議員服務處電話: (02) 2428-0683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