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壁湖明星「牛港鰺」遭拉起慘死 違法垂釣還拍照PO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俗稱「阿牛」的牛港鰺,在屏東後壁湖潛水區很受潛水客喜愛,不過現在卻傳出,上個月(3月)30日被釣客釣起,還興奮拍照,讓許多潛水客痛心,對此,屏東縣海洋及漁業事務管理所所長吳憲昌表示 ,「後壁湖港區並不是公告開放垂釣的範圍,已經違反《漁港法》,最高可處15萬元,目前已經和海巡循線追查。」

▲釣客釣起牛港鰺還拍照錄影。(圖/翻攝自YEN CHEN Shih youtube,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俗稱是「大牛」、「瓜仔」的牛港鯵,在後壁湖潛水區很受歡迎,不過卻傳出,上個月30日被釣客在後壁湖港區釣起,甚至還拍照打卡、上傳影片到網路,吳憲昌提到,牛港鯵並不是罕見魚類,但是體長150公分以上的很少見,加上後壁湖港區並不是開放的垂釣區,「因此釣客行為已經違反《漁港法》第十八條第一項第四款,可以處3萬以上、15萬以下罰鍰,也已經和海巡單位追查。」

▼潛水客傷心PO網。(圖/翻攝自恆春半島公共事務討論社團)

事實上墾管處從2016年開始,就開放10個垂釣點,許可先行試辦一年,包含後灣、下潭仔、青蛙石、佳樂水等地,但是明令3至5月是休漁期,禁止垂釣,這些垂釣點中也沒有包括後壁湖港區。而牛港鯵事件,也引起當地網友兩極討論,有人認為,「又少了一隻海底明星了。」「釣魚的沒有錯,但在禁止捕釣時間跟區域捕釣就有錯。」「又不是保育類,浮潛客就比較偉大?」「狗咬狗一嘴毛。」

牛港鰺屬於熱帶魚類,分布在台灣海峽等半鹹水海域,體長可已達170公分,成魚通常棲息在水質清澈的潟湖、臨海礁石區,稚魚則在河口區,以甲殼類和魚類為食。

▼釣起牛港鰺的釣客。(圖/翻攝自臉書)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