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未爭取前瞻計畫? 市府回擊:根本睜眼說瞎話!

▲三環三線捷運列車。(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行政院宣布8年8800億元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其中軌道建設占4200多億元,但並未列入新北提案的三環三線及其延伸計畫,遭批獨厚綠營縣市;新北市長朱立倫批評,「這不算前瞻吧」。交通部次長王國材25日澄清,北捷和機場捷運服務範圍都有到新北,又有環狀線、淡海輕軌、安坑輕軌、三鶯線,已投入甚多資源,且討論前瞻計畫期間,新北市府未主動跟交通部聯繫爭取其他計畫放入。

對此,新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回擊,這根本是「睜眼說瞎話」,2月22日新北向行政院簡報,是由副市長葉惠青偕同本府相關局處首長到場,除口頭報告外,並呈送詳細書面資料,就爭取項目及建設目的,一一說明,並有7位新北市立委在場。

張其強說,當天除由葉惠青完整説明外,軌道建設項目也由捷運局長趙紹廉補充報告,包括淡海輕軌、安坑輕軌、三鶯線、萬大線二期、環狀線二期及汐止民生線,都在口頭報告及書面資料中,一一說明並條列,實在不知何謂「未主動爭取」,難道非要每天向交通部早晚問安才算努力爭取。

張其強表示,中央先前已經核定的幾條三環三線路段,這次竟然沒有納入計畫,反而是一些其他城市尚未完成可行性評估卻納入其中,顯然是政治考量、拋棄專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