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版薩德」默默登場 陸媒暗示紅旗-19反導部隊已部署 

▲網傳解放軍「紅旗-19」導彈照片。(圖/取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軍網日前發布一則以《部隊整體移防,官兵面對兩地分居等困難怎麼辦?》為題的報導,引起外界高度關注,甚至有網站分析認為,這篇文章暗示了紅旗-19反導飛彈部隊戰備值班的消息。據了解,紅旗-19反導攔截彈的性能優於目前美軍裝備的(THAAD)系統,採用兩級發動機設計和更大的助推器。

文章裡寫道,「新組建的某導彈營官兵來自空軍26個團以上單位,構成複雜、思想多元。營連領導普遍談心,全面瞭解個人訴求和困難,有的放矢抓好教育管理,圓滿完成各項戰備值班任務。」按理來說這種反映基層官兵生活的報導並沒有太多值得解讀的地方,但是只要仔細推敲,就可以在文章裡看出一些端倪。

據了解,國空軍目前擁有大約25到30個紅旗-9、S-300PMU系列遠程防空導彈團級作戰單位。那麼,究竟有甚麼單位需要從空軍所有防空導彈部隊中抽調人才,並且又要起到西部戰區防空反導的核心力量。可見這個新組建的反導飛彈部隊,具有非常高規格的配置。

恰巧,俄羅斯在21日否認了「S-400已交付中國」的報導,聯邦軍事技術合作局新聞發言人沃羅比約娃21日表示,該局未證實有關已開始對中國提供新型S-400防空導彈系統的消息。由此可見,這支新組建的反導飛彈部隊很有可能接收紅旗-19反導系統。

▲中國紅旗-9防空導彈系統。(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據瞭解,紅旗-19反導攔截彈的性能大致與美國正在研製的THAAD-ER(增程型「薩德」)類似,性能優於目前美軍裝備的(THAAD)系統,不同于現有薩德(THAAD)攔截彈的單級設計,這個攔截彈採用兩級發動機設計和更大的助推器,使一子級能將攔截彈助推至大氣層內高空或大氣層外,二子級能縮短殺傷器在釋放前與目標的距離,可以在大氣層內( 40至140千米) 高空攔截目標,也可以在大氣層外(100至200千米) 攔截目標。

▲俄羅斯於敘國邊境佈署S-400導彈。(圖/翻攝自網路)

這個攔截彈是中國自行研製,總長約8.5米,發射重量約為1350公斤,它採用的動能攔截器(KKV)由:捕獲和跟蹤目標的中波紅外導引頭、信號處理機、採用鐳射陀螺的慣性測量裝置和用於機動飛行的軌道與姿態控制推進系統等組成,整個KKV(包括保護罩)長2.5米,底部直徑推測約420毫米,重量約45至65公斤,飛行速度為2300米/ 秒。

中國於2010年1月首次紅旗-19攔截試驗成功,攔截彈發射自庫爾勒基地,並在2年後第二次陸基中段攔截試驗成功,靶場與發射場依然位於大西北,與這支新組建的反導部隊同樣來自西部戰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