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三丰是濟州島人?韓擬搶先為太極拳申請世界文化遺産

太極張三丰畫像。(圖/翻攝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在不久前閉幕的全國人大會議上,河南的代表張立勇強調了「申請將太極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緊迫性。 他表示,日、韓等國都在搶著把太極「申遺」,尤其是南韓,透過媒體到處散布「太極拳的創始人張三丰是遼東濟州島人,屬於南韓」等不實言論,應引起大家的高度警覺。

相較於中國文化裡其他的方方面面,太極拳相對較實用,能幫助提升中國的軟實力。 中國內地有一群人正在積極推進太極拳申遺。他們擔心,如若不加快腳步,日本或韓國可能會用自己的太極拳版本申遺。

《紐約時報》報導,河南省溫縣太極拳申報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領導小組副組長嚴雙軍表示,過去10年一直在為太極拳申遺努力。他認為,透過太極,可以了解中國文化,涵蓋醫學、文學、哲學到藝術等範圍。

中國從2006年開始就太極拳申遺,但受限於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規定,每個國家每年申報項目有限制,因此,在已經列入名錄的京劇、針灸、中國端午節、皮影戲和珠算等之外,還有很多的文化項目在排隊。據了解,一年一度的申遺截止日期為3月31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