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火箭發動機點火成功 提勒森:可能允許日韓核武裝

▲提勒森訪南韓期間,北韓士兵被捕捉像背後靈般在後方拍照監視。(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18日在飛彈發射場進行新型火箭發動機地面點火測試成功,同時美國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也在南韓參與軍事演習,讓朝鮮半島關係趨於緊張。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日前出訪南韓時提到,根據北韓核武的發展情況,會考慮南韓和日本的核武裝化。

金正恩18日在北韓東倉里參觀新型大功率火箭發動機地面點火試驗,成功後還高興得揹著負責人慶祝,並誇口「全世界將很快見證,今天的偉大勝利所具有的重要意義。」而目前美韓正在進行年度軍演,最少有4艘美國海軍軍艦兵臨朝鮮半島,警告意味濃厚。北韓當局對此曾表示,要是主權或尊嚴受到侵犯會毫不留情發動攻擊。

根據南韓《東亞日報》報導,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在出訪南韓的時候表示,雖然美國的目標是讓朝鮮半島無核化,但卻無法預測朝鮮半島的情勢走向,所以在北韓核武威脅攀升的情況下,在不得已的情況下也許「會考慮允許南韓與日本的開發核武器」。

▲金正恩參觀新型火箭發動機點火試驗,成功之後高興得揹著負責人慶祝。(圖/翻攝自朝中社)

韓媒分析認爲,提勒森的發言暗示旦北韓核武威脅到達臨界點時,川普政府就會動武,也改變了美國自1991年從韓半島撤走核武器的戰略,核武議題和薩德部署問題將會成為南韓大選的重要國防議題。

提勒森在此之前就多次強調北韓的情況是「迫在眉睫的威脅」,爲解決朝鮮半島的問題,並且希望中國與美國共同合作,更積極的制裁北韓。

▼北韓火箭發動機地面點火測試成功,分析認為北韓的洲際彈道導彈(ICBM)研發工作已進入最後階段。(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