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消防車去打球…還鳴笛!消防員被嫌混 罕見怒嗆「背後原因」

▲民眾投訴消防員高調開消防車去打籃球。(示意圖/記者黃克翔攝/非本文消防車隊)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有民眾向媒體投訴,發現消防員竟開著消防車跑去打籃球,一整排消防車停路旁,打完球還鳴警笛,質疑消防員不專業,沒在執勤。對此,「搶救消防員」臉書團18日晚間無奈回嗆,「我們必須要隨時能夠跳上車出勤」出外體能訓練會開車,是因不知道何時會有突發災害,「有什麼災害發生,拜託到時候不要再投訴媒體說消防隊來太慢、人太少喔。」

有民眾經過台北市民權公園(民權東路四段)時,看到好幾輛的消防車一整排停路旁,附近居民指出,曾看到消防車違停紅線,有時還會鳴笛,質疑他們不用值勤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搶救消防員」臉書團特地澄清「我們體能訓練一定會開著消防車出去,為什麼?為了因應不知道何時會發生的災害,我們必須要隨時能夠跳上車出勤」、「所以應該是我們開著車去外面體能訓練,遇到勤務,才會鳴笛出勤。天龍國的消防員被訓練得很好,沒事鳴笛這種事情是百分之百不會發生的。」

至於為什麼消防員要用上班時間體能訓練、打籃球?「搶救消防員」臉書團解釋,「我們也很想下班去打籃球,不用拚著投籃投到一半,就要立刻換裝衝百米去救火的壓力,完全是因為現在人力就是這麼少,連天龍國的消防員都得每天24小時值勤,才能換取一天休息。

「搶救消防員」臉書團發怒說「請問這位民眾,不如這樣,我們上班就上到政府有發薪水給我們的時間就好,沒發給加班費的部份我們就自動下班,回家去打籃球,這樣也不會開消防車去外面停,礙了您的眼睛」、「至於有什麼災害發生,拜託到時候不要再投訴媒體說消防隊來太慢、人太少。」

消防員除了吐苦水,解釋被民眾投訴的真相,並希望大家繼續支持消防員爭取應有的休假權益,並說「不要再讓消防員上班還要開著消防車去外面,影響民眾觀感了,消防車就是應該要停在車庫放著生鏽的。」表達對人力不足、工時過長狀況的無奈心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