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想拍照不聽勸!老翁踩裂冰湖 消防小哥救人慘困「嚴寒湖水」亡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遼寧鞍山有位6旬老翁,為了拍照「不顧勸阻」走上結冰湖面,沒想到湖心冰層不夠厚,支撐不了重量碎裂,23歲消防隊員李鐵為了救人墜落湖中。李鐵困在嚴寒湖水中近40分鐘後失去意識,被隊友拖上岸送醫急救無效身亡,過程中,隊友跪地施行心肺復甦術,其他人則圍著哭喊,「鐵子!鐵子!回來!」

▲▼因湖面冰層較薄發生二次塌陷,消防隊員不甚墜湖。(圖/梨視頻)

▲因湖面冰層較薄發生二次塌陷,消防隊員不甚墜湖。(圖/梨視頻,下同)

綜合陸媒報導,遼寧省鞍山市7日上午,二一九公園有為6旬老翁,為了拍照不聽旁人勸阻,執意走上結冰湖面,距離岸邊約50公尺處因冰層較薄,無法支撐重量,「拍照伯」就這樣跌進冰窟中。目擊者表示,剛開始「他還在不停掙扎,試圖自己爬上來,但是都沒成功」。

▲▼消防隊以繩索連結三名隊員,在結冰的湖面上匍匐前進。(圖/梨視頻)

▲消防隊以繩索連結三名隊員,在結冰的湖面上匍匐前進。

老人墜入勞動湖冰窟後,遼寧消防總隊鞍山消防支隊接獲消息,出動2輛消防車12名隊員趕赴現場救援,救援中,消防人員接近被困群眾並將救生器材為其戴好。施救過程中,先是由3位消防員以繩子互相連接「匍匐在冰面」靠近墜湖老翁,沒想到冰面突然坍塌,使2位救援人員落水。

▲▼有目擊者指出,李鐵炮在冰湖中長達40分鐘,被隊友拖上岸時生命徵象微弱。(圖/梨視頻)

▲有目擊者指出,李鐵泡在冰湖中長達40分鐘,被隊友拖上岸時生命徵象微弱。

目擊者指出,當時「消防員正在給掉進湖里的大爺綁救援用的東西;綁好之後,消防員一起把大爺往上拉,就在那麼一瞬間,冰突然裂了!」

▲▼隊友們為李鐵施行心肺復甦術。(圖/梨視頻)

▲隊友們為李鐵施行心肺復甦術。

落水的2位消防員中,有1人自行爬回冰面,另一位則是靠隊友幫忙,靠梯子脫離湖水;意外發生當下氣溫僅零下15度,落水的消防隊員李鐵上岸後已失去意識,隊友們在岸邊立刻實施心肺復甦術,並一直哭喊「李鐵!李鐵!」只是一直沒有得到回應。

▲▼後續救援改以船身破冰前進。(圖/梨視頻)

▲後續救援改以船身破冰前進。

同樣參與這次搶救工作的藍天救援隊指出,「我們到的時候落水消防隊員已經被救上岸,並送上了救護車」,考量到人工湖的冰面較薄,後續救援是採用以船破冰的方式靠近受困者,後續將老翁送進醫院,也搶救無效身亡。

▼李鐵今年23歲,為營救受困冰湖的老人不幸身亡。

▲▼李鐵今年23歲,為營救受困冰湖的老人不幸身亡。(圖/梨視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