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質的優勢 《四年期國防總檢討》推動國軍興革

軍聞社/李忠軒台北報導

國軍基於保衛國家安全的基本使命,106年《四年期國防總檢討》在持續強化國防實力、堅定自我防衛決心及促進區域和平穩定等方面,均維持一貫之政策理念,在施政規劃上,展現若干不同以往之特色,持續在既有國防事務基礎上推動興革。

以「推動國防自主」政策為例,國防部首次擬訂國防產業發展策略,揭示落實國防產業永續發展路徑,推動創新科技,擴大科研投資,以「國機國造、國艦國造」挹注產業發展動能,振興國防產業與促進經濟成長。

由於兩岸軍力持續失衡,國軍無法在數量上與中共軍備競賽,必須爭取質量的優勢,此次QDR特別以第三、四章表述強化資通電戰力、整合聯合戰力、精進戰備訓練、優化人力素質、編設國防事務專員及推動業務簡化等改革措施,提升國軍整體戰力,增進國防施政品質與效能。

▼國軍朝「國艦國造」邁進。(圖/軍聞社吳柏毅)

國防部為精進武器籌獲效益,在第三章提出革新武獲管理及加速作業流程之措施,緊密結合科研與聯戰需求,透過模式模擬與成本效益評估之科學化作法,提出最佳戰力組合及器選項建議,納入兵力整建完整規劃。

鑒於特定事件之不良影響,斲傷國軍形象與軍心士氣,重建軍人尊嚴已成重要課題,國防部也在第四章將提升軍人形象、增進軍民互動列為優先要務,期能以熱忱、專業及廉明的軍紀,贏得國人的敬重與信賴。

國軍為落實軍人袍澤照顧,提升募兵誘因,第四章「照顧官兵福利」專節,闡明整建老舊營舍、改善生活設施、換裝新式服裝及單兵防護裝具、提升部隊伙食品質等福利與照顧措施,落實「安定官兵家庭與眷屬」政策,以及吸引優秀人才加入國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