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林明溱拒一例一休將被懲處?藍綠縣市私下抱怨連天

▲南投縣長林明溱「重陽路72號直播」。(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皮心瑀、陶本和/台北報導

一例一休上路以來,勞、資雙方抱怨連連,衍生成蔡英文政府難解僵局。為此,南投縣政府率先拋出,研議不實施一例一休,縣長林明溱16日上《ETtoday東森新聞雲》網路直播節目「重陽路72號」前,接受獨家訪問坦言,中央無意溝通,「政院只想說要如何處罰縣長」!

針對地方大動作研議不配合中央,行政院長林全日前強調勞基法修法一體適用,若南投縣政府有其他想法,會盡量輔導溝通。對此,林明溱今天表示,地方上反對聲浪四起,造成中小企業經營困難,甚至連訂單都不敢接,而政院方面不但不願溝通,甚至動用監察院啟動調查,打算進行懲戒。

林明溱今天下午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獨家專訪時表示,一例一休一視同仁,卻未針對每個行業的特殊性做出調整,導致問題叢生,加劇勞資對立,各地都面臨基層反彈,甚至透露不只國民黨執政縣市私下抱怨,民進黨執政縣市更是有苦難言,「中央應該正視問題」。

「很多縣市長都私下跟我抱怨這個行不通!」林明溱強調,地方不實施一例一休目前只處於研議階段,中央應該抱持開放心態、接納地方意見,若強行推動,恐怕只會加速政黨輪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