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少年失聯6年沒報到入學 警跨海+FB找到人在菲律賓

▲警方順利找到少年。(圖/記者謝孟儒翻攝)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林姓少年被社會局查出,99年適逢學校新生報到入學,卻沒有就學,少年隊查訪少年住家,發現其父母已經離異,媽媽是菲律賓籍配偶,男童父親表示,「已經5年沒有消息,都找不到人。」於是再從其母親曾工作的場所,詢問同鄉朋友,再上網找到一名疑似本人的少年,再經指認終於確定找到人,目前在菲律賓,由媽媽照顧。

高雄市少年隊2016年接獲社會局通報,林姓少年學校適新生報到入學,卻沒有報名就學,經員警查訪住家後,少年父親表示,「1998年和菲律賓籍的妻子結婚,生下一女一子,妻子6年前帶著7歲兒子離家,離婚後更是沒有消息,2年前通報失蹤,就沒有消息。」因此再查訪男童母親在台層工作的地點,並透過同鄉尋找,再利用英文名字上網查,找到一名疑似本人的少年。

少年父親和姐姐指認臉書照片後,確定就是本人,一旁的就是菲籍妻子,少年隊再透過外事科和刑事局,聯繫菲律賓警方,找到少年和媽媽就住在菲律賓某個離島,少年母親表示,「並不想回台灣,兒子很適應這邊生活。」少年父親則說,「知道兒子平安就好,要不要回台灣,由他自己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