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霸小學音樂課全靠「這根」 網笑:買「英式」的最內行!

▲被網友認為是「神秘樂器」的直笛,對台灣的小學生有巨大的影響力。(圖/翻攝自網路)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人在小學階段,大約三、四年級時都會經歷音樂課上「直笛」的階段,但還有多少人會記得,直笛的分辨還存在著「英式」及「德式」?有網友在「批踢踢」上發文表示,記得過去音樂課都會有一陣子上直笛課,卻因為老師愛用英式直笛造成班上一半的人都要重買笛子。引發網友們討論,甚至出現神級網友細心解答兩種笛子的差別。

該名網友表示,「還記得國小三年級開始,音樂老師要大家買直笛學著吹,好不容易買到了直笛到學校卻被老師說要使用『英式』直笛,用『德式』的話考試會很難過。全班有4分之1的人只好乖乖再去買支英式的。到底英式跟德式有什麼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出來神解,「如果大家還記得的話,英式跟德式的差別就在於吹出Fa的時候,指法完全不同,還有笛子上的洞孔大小也有差別。」此分析一出現,讓網友直呼「小時候的回憶都回來了!」

另外也有鄉民表示,「真的有遇過很講究的音樂老師,堅持要用英式直笛才要教。」「請問解答的人是直笛系的嗎?」「到現在還不懂,一根直笛為什麼可以在小學生涯發揮出這麼大的作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