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商資訊志工隊深耕白河大竹社區 營造文創環保商品

▲南商資訊志工隊深耕白河大竹社區2年,領隊黃素芳老師每週六於大竹社區辦理環保手作文創商品活動,吸引甚多民眾參與。(圖/黃素芳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南商資訊志工隊深耕白河大竹社區2年,領隊黃素芳老師每週六於大竹社區辦理環保手作文創商品活動,吸引甚多民眾參與,並成功研發編織文創商品,環保菜瓜布、蜂蠟手染保鮮布,邀請社區媽媽加入手作行列。

黃素芳老師表示,白河大竹社區自106年起由吳冠霖理事長,帶領新的社區發展協會團隊,盡心服務社區,每兩週就由志工隊自願發起於鄰里間載運回收垃圾,耗時近4、5個小時整理回收分類,所得歸入協會基金,辦理長者慶生、回收車油資、老人共餐食費補助及相關事務費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社區里民的嚮應,每到回收當日,不分老少都捲袖協助整理回收,里民也贊助早餐與點心,直說這是身為大竹社區居民最大的驕傲,發展協會辦理各項活動,凝聚社區情感,是她帶領南商資訊志工隊駐點服務,最令人感動之處,也讓學生學到最寶貴的課程。

2017白河林初埤木棉花季上週假日已湧進2萬5千人,吳冠霖理事長也在南商資訊志工隊粉絲專頁推廣影片中,邀請大家一起來白河賞木棉花,進入大竹社區來一起編織環保菜瓜布、製作植物染方巾與蜂蠟手染保鮮布。

.南商資訊志工隊與白河大竹社區合作,於4月5日、4月12日辦理「2017白河迎夏の初體驗文創小旅行」,帶領民眾懷抱美的初心暢遊林初埤木棉花道,台南市農村再生營造協會吳長庚理事長將於4月12日於木棉花道,提供專業導覽,指導南商資訊志工隊學生如何推廣社區景觀、開發農鄉觀光,尋覓白河社區美麗花蹤,另於3月19日、3月25-26日安排將軍山食農教育體驗、烤披薩、賞木棉、木棉花下餐桌特色活動,為遊客帶來台南白河文創旅行深度體驗,歡迎民眾向「稻荷咖工作坊粉絲專頁」報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