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最暖冬紀錄!台北低於12度僅4天 1901年以來最少

▲這次冬天台北低於12度的日子僅4天,創116年最少紀錄。(圖/記者黃克翔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民眾都感覺到,今年的冬天並不明顯,事實上,剛剛過去的這次冬天(2016年12月至2017年2月)平均溫度異常高,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在臉書上表示,台北測站低於12度的日子只有4天,創下1901年以來最少的紀錄。

「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貼出統計資料指出,這個冬天台北測站溫度低於12度的日子只有4天,僅只有歷史平均的7分之1左右,全台灣13個測站的平均溫度也高達19.6度,比歷史平均高出1.5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聖宇表示,造成今年冬天特別溫暖的詳細原因還有待研究,但初步看來,和大環境配置導致冷空氣未走向台灣有很大的關係。氣象達人彭啟明也說,全台冬季均溫19.6度,創下自1947年以來最暖的的冬季,而台北低溫小於12度的日子僅4天,更創下1901年以來最少,長期平均為28天。

彭啟明7日就在臉書上指出,「時序上雖進入春天,但過去幾個月的冬天在台灣卻創下有史以來最暖冬天的紀錄,等於說今年台灣沒有冬天」。彭啟明提醒,雖然氣候變化在一點一滴之間,一般人沒有感覺,但這是一件大事情,很可能影響農漁業以及糧食生產,也間接影響到冬衣、電暖器業者。

▼全台測站冬天均溫創下1947年以來最高紀錄,台北冬天低於12度天數僅4天,創1901年以來最少紀錄。(圖/翻攝自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