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住宅區擬禁用煤炭、木柴 燒烤與薑母鴨店恐受衝擊

▲北市擬訂定的環保新規,恐讓許多炭火薑母鴨店恐受衝擊(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為響應低碳城市,台北市環保局擬訂定「台北市宜居城市自治條例」,強制規定餐飲業者設置集氣防制油污設備,未來設在住宅區的餐廳,不得使用瓦斯或電力以外、會導致空污的燃料,例如燒烤與薑母鴨店常用的煤炭等,違者最高可開罰3萬元;若未設置污染防制設備者,將開罰3萬元至10萬元不等。

過去常有民眾抗議餐飲業者造成油煙等空污問題,加上中央目前未強制規範餐飲業者裝設污染防制設備,因此希望透過自治條例立法改善環境,將餐飲業油煙、意味、污水等問題一併納入管理,也就是說,未來包括像是燒烤店、窯烤披薩店、薑母鴨店都禁用木柴與煤炭。

環保局表示,如果在住宅區使用瓦斯與電力以外、易致空氣污染燃料,違者最高可開罰3萬元;若未設置污染防制設備者,將開罰3萬元至10萬元不等。自治療力草案尚在公告,須經市政會議及議會通過才會上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