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德社區插花研習 魏嘉賢:福氣站將轉型巷弄長照站

▲花蓮市長魏嘉賢於民德社區插花研習致詞表示,花蓮市適合C級巷弄型長照。(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市民德社區三月三日為社區婦女舉辦插花研習課程,邀請花蓮縣插花協會理事長趙郁真指導,市長魏嘉賢到場致詞不忘向社區宣導長照政策,他說,社區走向巷弄長照站將會是未來趨勢,因此各社區要做好準備,才能無縫接軌推行。

三十多名社區婦女三日一早就到花蓮縣環境教育中心的永續教室,民德里長周玉寶協助搬運花材,並且和志工將花材分配給各個小組,在老師指導下,施展巧手妝點「椰林風情」的花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魏嘉賢八點多就到現場向學員們招呼問安,看到大家熱忱學習的精神,肯定民德社區為婦女朋友辦理研習課程的用心。市民代表許願神、黃達祥也先後抵達現場致意。  

魏嘉賢不忘向社區宣導當前最重要的長照政策,他說,許多人以為市公所現在想要推動的長照是要照顧癱瘓在床的患者,其實這是錯誤的觀念,其實長照所要詮釋的是社區整體照顧模式。

 

魏嘉賢表示,因應未來政策,他有意將社區福氣站轉型為「C級巷弄長照站」,並培訓社區志工取得證照門檻,彌補照服員缺口。而長照2.0政策主要在於建構社區整體照顧模式,結合目前已建立於社區中的基礎照顧方式,發展出「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A級)」、「複合型服務中心(B級)」及「巷弄長照站(C級)」,以花蓮市而言,社區可以積極爭取巷弄長照站的設置,並針對民眾需求進行協調及服務,逐步來擴充照服內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