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喊廢除!民進黨卻補提名監委 藍轟:史上最大轉彎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民進黨在2014年,曾提案將成立修憲委員會,以廢除考試院、監察院兩院為最終目標,如今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卻又補提名監委,引發爭議。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李明表示,若說這是轉彎,這也絕對是史上最大轉彎。

李明賢表示,證明蔡英文當年開了多少「芭樂票」,什麼修憲廢考監兩院,如今已經成為「史上最大的騙局」,這也證明民進黨選前承諾一堆謊言騙選票,選後通通跳票;因為有考監兩院當疏洪道,可分封百官,蔡英文怎麼捨得廢掉?

李明賢指出,若說這是轉彎,這也絕對是史上最大轉彎!新任的考試院副院長李逸洋辯稱「廢考試院,依然是長遠主張」,也有綠委說是「理想」;而總統府昨天補提名11位監委,這又代表什麼?

李明賢說,若要變更國體甚至是制憲正名,民進黨就要大膽去推動修憲提案;若要遵守憲法,就該老老實實向支持者承認:台獨建國、廢考監都是喊喊而已,民進黨做不到就是最不到,「史上最會轉彎、最會騙票的政黨,看看你開了多少芭樂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