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教授李錫錕最狂金句 「肛門細胞也可以思考一下」

▲台大政治系教授李錫錕POWER學。(圖/「Power錕的紙牌屋」粉絲專頁授權使用,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學時期的教授有沒有誰讓人特別印象深刻的呢?相信這位台大政治系的李錫錕教授一定榜上有名!愛戴他的學生甚至在臉書成立粉絲團「Power錕的紙牌屋」,並在簡介裡寫道「是老師讓我們知道,LOVE才是最強的POWER,讓我們一起用愛拯救世界吧!」

粉絲團的影片集結李錫錕「政治概論」這門課上課時的「最狂金句」,像是「你泡妞,又愛妞,又不娶妞,你在搞什麼?」、「愛,它一定跟suffer是連在一起」、「當肛門細胞很嘔嘛,就是過濾大便」、「政黨輪替,肛門細胞可不可以也來思考一下呢?」眾多「power」的經典句子,讓學生笑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除了「金句」之外,他也鼓勵大家,一定要找到自己的「potential(潛能)」,因為「夢大家都會做,但實現夢的能力不一樣」、「我們會受限在對自己capacity(能力)的設定」。那要怎麼樣找到自己的「capacity」?李錫錕說,「capacity絕對不是天生的,天生的會制約我們,但『文化』的power無限大」。

這麼一個「政治學」教授,除了講課,其實也曾身體力行。差點「學者從政」的他,民國78年代表國民黨競選台北縣(今新北市)長,但惜敗給民進黨的尤清。但李錫錕從不認為那是失敗,在他的著作《首都症候群》中,曾經提到「如果台灣社會是『天氣』,台大學生就像敏感的『溫度計』」,對於政治的熱愛,讓他在28年後的今天,還願意站在台上傳授「政治學」。

上過這門課的學生則紛紛表示,「這就是為什麼要上台大」、沒上過課的跪求「好想旁聽」,更有大學長說「沒想到14年了,還能回味老師的風采,感謝小編」,顯見教授的影響力,真的不拘時空環境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