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患畸胎瘤…「不請私人助教」拒收? 單親媽控私小貼標籤

怕癌童難顧!母花10萬註冊,校逼請助教陪讀。(圖/東森新聞,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一名單親男童曾罹患「非成熟型畸胎瘤」,但經手術治療後,除頻尿外並無其他障礙。男童母親指控,自己為了方便接送,將兒子轉到一所雙語私校就讀,但校方竟在開學前3天,以擔心會發生意外為由,要求她自行花錢聘請私人助教全程陪讀,否則就拒收,讓她氣得怒批校方給孩子貼標籤,「根本歧視」。

據了解,男童生長在單親家庭,但母親跟長輩都對他疼愛有加,雖曾罹患「非成熟型畸胎瘤」,不過經手術治療後,近2年已漸漸恢復健康;只是為了把多餘的脊髓液經由腹部、膀胱排出,因此頭部仍裝有引流管;除了冬天時較為頻尿外,其他生活作息和一般人並無兩樣,學習方面也相當認真。

男童母親指控,為了方便接送兒子,所以決定將他轉到台中一所私立雙語小學就讀,沒想到繳完12萬元的學費後,學校竟然在開學前3天提出要求,指為了防止發生意外,家長必須自行聘請私人助教全程陪讀,否則就拒收,讓她超傻眼,因若要請私人助教,每月至少要多10萬元,自己實在很難負擔。

當事人表示,就算她提出醫師證明,甚至到法院公證,指「我的孩子有任何問題都自行處理,不會去找學校麻煩」,但校方態度依舊強硬,質疑學校給孩子貼標籤,因此決定退費並返回原校就讀。對此,校長澄清,考量孩子狀況,所以希望有熟悉的人能陪伴他,才先請求媽媽的協助,沒想到會被對方誤認為「貼標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