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想領金正男遺體 大馬:家屬得拿DNA證明!

▲大馬雖然允許北韓領走金正男遺體,但得拿家屬DNA證明身分。(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哥哥金正男遭刺殺,目前大馬當局已經完成驗屍程序,面對北韓強烈要求歸還遺體,警方表示,除非提交家屬DNA樣本,與死者進行比對後才可以領取。

雪蘭莪州警長阿布薩馬(Abu Samah Mat)表示,目前還沒有死者的家屬或是近親前來領取遺體,北韓雖然已提出領取要求,但在交出遺體前,我們需要DNA樣本進行比對,確認死者身分後才能交出。」

大馬官方證實,一名來自北韓、護照名為「金哲」的男子13日在吉隆坡機場遭2名女特工暗殺,據了解「金哲」就是金正男常用的假名。由於金正男身分相當特殊,雖然大馬已在15日晚間7時完成解剖驗屍,但卻拒絕向媒體透露確切死因。

北韓要求大馬交出金正男遺體,立即遭到南韓官員強烈反彈,認為在查明死因之前,不能隨意將遺體交還北韓。馬來西亞副首相阿邁德扎希昨日表示,基於兩國交情,同意將金正男遺體送回北韓,但須按照程序,確認身分後才可歸還。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