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汪笨湖 徐國勇:美好的仗,他已打完,我們接手吧

▲汪笨湖16日病逝成大醫院。(圖/取自汪笨湖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名嘴汪笨湖罹患「骨髓化生不良症候症」,16日上午9時30分病逝成大醫院,享壽65歲。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在臉書上提到,過去在當台北市議員時,認識汪笨湖,如今汪笨湖病逝,「美好的仗,他已打完,我們接手吧!」

汪笨湖家屬透過醫院發出聲明稿指出,汪笨湖住院時就已經簽署了安寧療護意願書放棄急救,汪笨湖不願意浪費國家醫療資源,因為有更多人需要醫護照顧,所以拒絕心肺復甦術、不作電擊心臟、氣切等無效的急救,選擇尊嚴辭世。

徐國勇下午透過臉書悼念汪笨湖,文中提到,「我的好朋友笨湖大哥真的走了!」,他心中仍有不捨和激盪,有許多親朋好友都說:「汪笨湖升天了。以前,我多迷文學家汪笨湖的『落山風』!由此可見笨湖大哥的本土文學地位!」

徐國勇說,汪笨湖長期關注政壇是媒體人,也可以說是政治人;過去在擔任議員時,常上汪笨湖的政論節目當固定來賓,因此感受到汪笨湖對台灣土地的熱愛,更藉此學到汪笨湖的主持技巧,字裡行間流露出對汪笨湖的尊崇。

▼徐國勇悼念汪笨湖:他已打完美好的仗。(圖/翻攝自徐國勇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