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小學教材將釣魚台列領土 外交部:是我們的!

▲日本通過中小學教材列釣魚台為領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日本文部科學省14日公布學習指導要領修訂案,首度將釣魚台列嶼(日本稱尖閣諸島)列為日本固有領土。對此,外交部16日重申,釣魚台是我國的固有領土。

根據日本公布的新規定,日本中小學社會科(包括歷史、地理及公民)將明記中華民國釣魚台列嶼及竹島(韓國名為「獨島」)為日本「固有領土」。

駐日代表處已向日方表達嚴重抗議,並再次重申釣魚台列嶼是中華民國固有領土,日方任何意圖損及中華民國主權的舉措均屬無效。

外交部也強調,釣魚台列嶼是我國的固有領土,其周邊海域亦為我漁民的傳統漁場,我國擁有釣魚臺列嶼的主權無庸置疑,此一立場沒有改變,且已在各種場合多次重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