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抗旱資源 新北水利局要求北水處每日賣水65萬噸

▲降雨量不理想,儲水回收再利用。(圖/本網資料照,李鍾泉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石門水庫集水區降雨依舊不理想,新北板新地區及林口地區水情燈號於2月3日由水情正常的藍燈轉為代表水情稍緊的綠燈,供水吃緊。為達到水源調度效益,水利局再次強烈要求台水公司12區處「應極力向北水處每日購水達65萬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石門水庫水位下降。(圖/東森新聞)

根據氣象局的資料顯示,2月與3月降雨預測仍顯示偏少機率較大,為及早因應可能發生的缺水危機,新北市政府已於106年2月7日成立旱災應變小組,並於13日召開第一次工作會議,會中除要求各機關務必加強節約用水宣導,也提醒相關單位要預先擬訂限水因應作為、盤點相關抗旱資源及設備,未來如果進一步限水措施,就能立即啟動相關措施,減少民眾缺水之苦。

另外,為減緩石門水庫供水壓力並達到水源調度效益,水利局再次強烈要求台水公司12區處應極力向北水處每日購水達65萬噸;此外,也提醒台水公司應加強檢漏,避免自來水不必要的浪費,公所如發現自來水管線破損,也應儘速通報水公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