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番薯完成70%」全台幾破入冬低溫 下周輻射冷卻越佳更寒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入冬首波寒流持續發威,中央氣象局表示,幾乎全台測站都破了該站入冬以來的低溫,淡水9日晚間出現6.7度低溫,創全台入冬新低溫,今晨則是7.5度。「福爾摩莎氣象萬千」臉書粉專說,「冰凍番薯完成度:70%」。

▲「冰凍番薯完成度70%」。(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清晨持續對全台18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另外對19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氣象局指出,今天(10日)、周六(11日)夜間及清晨,中部以北、宜蘭及金門、馬祖低溫約在10度以下,南部及花東低溫約12、13度;今明白天高溫也不高,尤其北台灣僅13至15度,整天都感覺冷,花東高溫約17、18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說,雖溫度偏低,不過,西半部會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這種乾冷的天氣,中南部日夜溫差會比較大,預測今中部高溫約19度,南部高溫還是可上升到約23度。

▼全台18縣市「低溫特報」、19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氣象局表示,今東半部及北部山區雲量還是偏多,有局部短暫雨的機會,花東降雨機率相對較高;隨水氣逐漸減少,高山下雪的機率將降低。氣象局說,預計這波寒流將持續影響到下周一(13日)清晨。

「福爾摩莎氣象萬千」臉書粉專今晨6時發文說,目前冰凍番薯完成度70%,嘉義以北的西半部地區低溫幾乎在11度以下,部份鄉鎮市低溫已來到個位數,南部的台南佳里10.1度、左營12.6度、屏東13.1度,東部部分地區低溫也在10度上下,各地在陣陣寒風的吹拂之下,體感溫度都相當低

「福爾摩莎氣象萬千」表示,預計到下周一、下周二(14日)清晨在輻射冷卻條件越來越佳的情況下,各地將有機會持續創入冬新低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