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內閣亮相/陳時中:未來長照設計要以人為本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新任衛福部長陳時中8日交接時,未針對開放日本核食來台、美豬進口等議題做正面回應;他9日出席行政院會時提到自己未來的任務,強調未來還是以長照計畫為優先,他已經與長照團隊開過一次會議,未來長照設計要以人為中心、以人為本,所以在給付跟支付效益上要提高,給予機構資源,對人的照顧做到最好。

陳時中也表示,昨天他的第一場記者會,就是與農委會加強對抗禽流感。今天則是寒流來襲,衛福部也啟動氣溫應變計畫,準備3700份抗流感跟抗病毒藥物;同時提醒民眾不要早出晚歸,三高者注意四肢保暖,未來他一定會全力會捍衛醫療尊嚴。

有媒體問到,三代健保是否需要修法?陳時中表示,此議題需要持續不斷精進,但茲事體大,需要很多研究跟討論,有必要當然會修法。

●歡迎參與「柯P一對一民調」,就有機會抽中全家禮物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