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填高低差嚴重!全台道路評比基隆最差 彰雲人行道佔用多

▲路面不平容易釀成危險。(圖/資料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的道路不平,似乎屢見不鮮,內政部營建署最近公布「2016年全台道路養護及行人環境考評」,分為「政策作為」與「實際作為」,還有「道路養護」、「行人環境」與「交通工程」,22縣市中,基隆市拿最多乙等,可以說是表現最差, 優等的前3名,則是台北市、台南市和新北市。

你對台灣道路的印象是甚麼?坑坑疤疤、或是到處施工,路都鋪不平嗎?營建署的「2016年全台道路養護及行人環境考評」中,在「道路養護」、「行人環境」與「交通工程」3項民眾比較有感的評比中,基隆市在「道路損壞與平坦度」 、「人行道阻礙」 、「人行道鋪面安全」 都拿了乙等,尤其管線挖埋回填高低差情況嚴重。

另外,彰化和雲林則是人行道遭私人物品、汽機車佔用嚴重,花蓮的人行道無障礙設計可說是最爛,評比中優等前3名,則是台北市、台南市和新北市,六都中桃園排比第9,8個縣市拿「普通」,最差的則為基隆市、台東縣、雲林縣、花蓮縣、彰化縣、新竹縣、嘉義縣、苗栗縣,對此基隆市工務處回應,「基隆山地地形多,先天有不足,評比道路長度就受限制,加上經費又相對較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