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貴族御用模特兒 逼真「陶瓷娃娃」現在卻讓人好害怕

▲72公分高的《寧靜藍》是本展中最高的作品。(圖/新北市文化局,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媽媽,它們的衣服好漂亮,可是看起來好像有點可怕……。」鶯歌陶博館的「陶瓷藝術娃娃展」開展以來,不乏此類聲音,但其實這些娃娃擁有逼真的臉龐,本來是為歐洲貴族展示服裝而誕生,是「小小模特兒」,也是一門技術要求相當高的工藝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營貿易公司的郭黃寶鉅原本從事玩具買賣,民國79年時,與從事服裝設計的妹妹一同投入陶瓷藝術娃娃產業,至今已近30年,全盛時期曾在2個月出貨26萬隻、34種不同造形的陶瓷娃娃,相當驚人。郭黃寶鉅表示,「目前一共藏有上千隻的陶瓷娃娃,每一隻都獨一無二,是特別留下來的珍貴樣本,在市面上絕對看不到,本來想規劃一間博物館,但能先在陶博館展出精選的作品,也算是圓了畢生的心願。」

陶博館此次共展出28組系列作品,其中,72公分高的《寧靜藍》是本展身高最高的作品,清新脫俗的臉孔加上恬靜宜人的服飾風格,是歐美家庭偏愛的擺飾之一。

令一款《皇家風采》則以維多利亞女王、伊麗莎白一世、龐貝度夫人、伊莉莎白皇后和瑪莉皇后的經典華服為主要藍本,身高迷你版的陶瓷娃娃製作難上加難,需要耗費更多心力,當初還搭配同樣設計的茶杯成套銷售,十分別緻。

最難得的是,展場中展示了「娃娃的構成」,說明陶瓷娃娃從頭到腳是如何組裝而成,可以讓觀眾了解娃娃的內部構造,以及製作原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