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螢幕成顯學?傳iPhone 8將導入Touch Bar跟第二螢幕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雖然不是近期發表,然而關於 iPhone 8 (或iPhone 7s)的傳聞卻越來越多,除了前篇報導的外觀設計之外,針對 Home 鍵功能的設計,現在ConceptsiPhone又釋出另外一段影片,指出蘋果公司將針對這個地方導入類似 Macbook Pro 上的 Touch Bar 應用,同時加入第二螢幕應用。

▲聲稱是「iPhone 8」的傳聞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

新一代iPhone確實跟 iPhone 7 系列設計相同,但是外觀上沒太大上改變並不代表功能不會有所突破,從這段影片來看,他們認為新的iPhone Home 鍵底下將會賦予一塊LCD螢幕(或OLED)螢幕,然後導入類似 Macbook Pro 上 Touch Bar 的相關功能,無縫接軌iOS系統,像是啟動拍照功能,Home 鍵上就會出現旋轉照片的功能,左右兩邊的Touch Bar 則是提供調整明亮度、色調等快取功能,用意當然就是讓用戶可以在同一個使用介面上快速啟動自己需要的功能。

▲影片當中揭示 Home 鍵將改為類似 Macbook Pro 上的 Touch Bar 應用。(圖/取自YouTube)

從這角度來看 iPhone,甚至是智慧型手機,確實是一個相當大的突破。

除此之外,宣傳影片還預告新一代 iPhone 的螢幕將採用類似 LG Display 為 LG G6 準備的新一代18:9面板,除了提供更大的螢幕顯示內容之外,啟動部分iPhone功能還會提供額外的選項,像是一般看影片就會用全螢幕顯示,但是如果是啟動通話功能,手機上方就會出現「搜尋」跟聯絡人名稱與圖像等資訊,而不用進入第二層去查找,類似的設計除了 LG V10、V20之外,先前發表的HTC U Ultra都採用這樣的第二螢幕設計。

▲影片當中透露新一代 iPhone 上,出現第二螢幕的應用傳聞。(圖/取自YouTube)

以現在來說,iPhone 的 Home 鍵已經提供了許多功能,包括為手機指紋辨識解鎖、按一下返回主頁、還可以進行 Apple Pay、長按可以跟 Siri姊聊天等,如果傳聞屬實,相信 2017 年的手機,可能都將朝向 LG V20 的第二螢幕方向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