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組最有前途的科系?鄉民給中肯建議「這個系」呼聲最高

▲示意圖,不少考生對於選填志願十分煩惱。(圖/者張一中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現在科系五花八門,許多考生對此十分苦惱,也有些許茫然。一名文組的學生就在PTT貼文,發問在一類組文法商中,到底哪個系最夯、最有前途,引起一陣熱議,話題不免掀論戰,但也有不少鄉民給出中肯的建議。

網友在「批踢踢八卦版」表示,「小弟我呢已滿18歲、是一類組的,撇開興趣,我很想知道目前在文法商中,哪個系最夯、最有前途?我個人覺得是國貿,因為從蔣老頭遷台後,台灣的貿易依存度甚至超過100%。」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直呼,「我認為國貿會是最promising、有展望性的;至於法律,我認為台灣法跟歐美大陸法又有出入,再加上產出一隻馬一隻扁,哀」。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陳睿中攝)

鄉民們對此紛紛回應,「你還真的以為國貿出來會貿易喔」、「企管糞系先被推出場外」、「外語能力最重要」、「我宣布開戰了」、「酸宗痛」。

另外,也有不少人認真給出建議,而呼聲最高的正是「會計系」,鄉民紛紛表示,「金融業比理工賺」、「行銷吧,進可攻退可守」、「法律系沒考上律師司法官也是不太ok,台政管院、商院至少進金融業或會計所都不會太差」、「沒有特定興趣的話,首先考慮讀證照型科系,考會計師的會計系、精算師的相關科系等」、「非頂尖的話,會計>財經」、「其實會計最穩啦幾乎保證就業,不過很操」、「財金商管相關,真心不騙」。

▼示意圖,許多網友也提到,會計這行非常操。(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