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羊頭卻沒羊肉!北京春節廟會攤販竟賣人「假羊肉串」

▲羊肉串在北京市相當流行的美食。(示意圖,非當事肉/黃士原攝,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春節期間,北京各個廟會場和都出現販賣羊肉串的攤販,但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食藥監局)卻發現,某些小販販售的竟是「假羊肉串」,在羊肉中混有其他肉品。有問題的小販目前已經被勒令停業,接受調查中。

根據《新京報》報導,北京市食藥監局從初一開始就在各個廟會的羊肉串攤位抽檢,並在50個樣本發現兩個「非羊源性成分」,也就是羊肉串是用其他肉製成。食品安全監控和風險評估中心博士趙琳娜表示,他們推測羊肉串並不是全都假的,而是肉串中個別肉塊有假,「我們在樣本處理中採取多點採樣的方法,能有效發現風險。」

北京市食藥監局食品市場處處長李江表示,他們會將違法攤販勒令停業,並嚴厲處罰,並且將他們列入黑名單,要求各大廟會明年也不讓他們繼續擺攤,「其他一些故意不標明自己賣什麼肉,像是炸松肉、大香腸、小丸子、九門口肉之類的,我們也要求他們往後要把原料加註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