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餿水油還恐怖 廣西抓老鼠摔死充當羊肉串

▲廣西病毒老鼠變羊肉串。(圖/浙江衛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爆發餿水油風暴,沒想到對岸有更驚悚食安事件。廣西南寧有黑心商人醃製來歷不明的老鼠肉,銷售到各處野味店、飯店以及燒烤攤,甚至冒充成羊肉串出售。這些老鼠肉的製作過程相當恐怖,一籠籠活老鼠及死老鼠送到供應商後,工人會將老鼠逐一摔死,然後徒手將黑色表皮逐一剝落,經過醃製後再銷售出去。

據《浙江衛視》報導,上千隻老鼠逐一被往地上摔死再浸水,加工廠內的工人徹夜趕工,徒手將黑色表皮逐一剝落,然後裝到發泡膠箱,運送到批發市場銷售。

有工廠的老闆表示,已經從事加工死老鼠出售工作長達20多年,「1993年開始做,一直都賣老鼠,到現在沒停過,天天有的」。該老闆還表示,來光顧的都是老客戶,聲稱「柳州,宜州、來賓等地都是我發貨下去」,如果生意情況好的話,一日更可以銷售幾百公斤的老鼠肉。

報導指出,當地市場有一堆活的老鼠擠在鐵籠裏,燒烤攤當街出售原隻老鼠燒烤。攤販表示,烤鼠肉是當地的「特色」,每一晚更可以售賣50至60隻。當攤販被詢問老鼠的來源以及品種,老闆只說,「田鼠啊,35塊錢一個」。有當地民眾透露,有老鼠肉假裝羊肉串流進夜市。部分附近民眾都表示,覺得噁心,不敢吃。

報導指出,不過,這些名義上的「田鼠」,其實賣的都是老鼠,而且還有人專門來吃。報導還稱,當地一些小餐館購買老鼠肉,醃過調味料之後快炒。有些食客還稱「一鼠抵三雞」,即是吃一隻老鼠比吃三隻雞更補。

廣西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檢測報告指出,這些老鼠沒有營養之餘,全部樣本都不合格,其中一份樣本的細菌含量甚至超票1.1萬倍、大腸桿菌超標12萬倍。當地專家指出,來歷不明的老鼠通常都沒有經過檢疫,進食時有可能造成生命危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