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奈及利亞空軍誤襲難民營 236人被自己人炸死


▲奈及利亞空軍誤襲難民營,236人被炸死。(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奈及利亞軍方17日空襲聖戰組織博科聖地(BokoHaram),卻不小心攻擊到鄰近萊恩鎮(Rann)的難民營,造成236人不幸喪生。

《法新社》報導,遭轟炸的難民營是為了協助逃離博科聖地戰亂的難民所設立的;救援組織無國界醫生(MSF)20日(當地時間)指出,奈及利亞空軍一架戰機17日在執行轟炸任務時,誤炸一處難民營,死亡人數至少有90人。

但波諾州(Borno State)卡拉貝吉地區(Kala-Balge)的政府首長瑪拉里馬(Babagana Malarima)表示,死亡人數高出很多。他說:「徒手埋葬罹難者的人告訴我,他們埋葬了234人,之後又接獲報告指出,有兩名送往邁杜古利市(Maiduguri)的傷者不治。」

對此,奈及利亞軍方表示正在調查該起事件,但已有多位軍事指揮官聲稱這是「誤炸」事件。

萊恩是鄰近喀麥隆(Cameroon)邊界的小鎮,17日空襲發生時,人道救援人員正在鎮上分發食物,約有2至4萬人逃到此處尋求避難。

無國界醫生組織表示,空襲的罹難者大多是婦孺,其中至少有6名紅十字會志工罹難,另有13人受傷。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