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假新聞毀台灣團結 陳其邁爆網傳「斬首小英行動」

▲陳其邁指出,中國假新聞散播假新聞滲透我國。(圖/翻攝畫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給的各方壓力從未停歇,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在政論節目上談到全民國防時說,台灣社會任由與中國勾結的黑幫危害民主體制,也危及整個國家安全,加上戰爭型態改變,不再只有陸海空軍武器戰而已,許多新型戰爭型態浮出檯面,尤其以網路戰為最新型戰爭之一,近期甚至在網路上流傳針對總統蔡英文的「斬首行動」,假新聞散播,嚴重破壞台灣內部團結。

陳其邁16日在政論節目《新台灣加油》中先是提到,F-16性能提升,中科院內部幾個單位要重新交由憲兵部隊駐守;而多年前他任職總統府副祕書長時,曾跟前總統陳水扁一同到中科院看天弓三型跟雄二E飛彈,當時對於研發過程管制相當嚴密,不但進去前要簽切結書,就連內部研發的設備雛型還用布幔遮蓋,但到了馬政府後,軍事設備卻改用民間保全去看,完全不設防,突顯出馬政府敵我意識鬆懈。

然而,陳其邁說,這就是一種「心防鬆懈」,如今,戰爭型態改變,形成多重嚇阻狀態,包括太空戰、引發電磁波戰爭或是摧毀人造衛星等都是新型戰爭,至於網路上的假新聞散播錯誤資訊更是一種新戰爭型態,近期網路上出現針對「斬首元首」的消息,有些是台媒資料拿到中國網軍加工製造,再透過WeChat傳回到Line,讓國人分不清楚資訊來源,完全就是利用假新聞摧毀台灣內部團結、製造台灣社會動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