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物齊漲! 李富城:未來80%薪資將用在飲食

▲餐飲業者擔心,一旦上游供應商轉嫁人事成本,恐怕自己也只能跟著漲價。(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一例一休上路後,各行各業「漲」聲響起,造成消費者一片哀嚎。資深氣象主播李富城15日表示,他上了一趟市場,牛肉,羊肉都是350元一斤,據說未來薪資的80%會用在飲食上,看樣子這不是空談,「你看一下,牛羊肉從150元漲到350元,這不是太誇張了」。

李富城在臉書撰文表示,萬物齊漲,只有薪資及米沒漲,「這個政府帶給我們的是漲,漲,漲」;他接著說,好久沒吃牛肉啦,昨天想吃紅燒牛肉,上了一趟市場,發現牛肉,羊肉都是350元一斤。

李富城說,水果更貴,過去350元一箱的柳橙,現在900元,香焦80元一斤,蛋價也漲,還好,米價沒漲,誰知那一天也會上漲。據說,未來薪資的80%會用在飲食上,看樣子這不是空談,你看一下,牛羊肉從150元漲到350元,這不是太誇張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