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名家揮毫贈春聯賀歲 許至椿贈春聯

▲台南市議員許至椿,於北區光武里活動中心聯合舉辦「名家揮毫贈春聯賀歲活動」。(圖/許至椿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迎接金雞年的到來,台南市議員許至椿,在北區光武里活動中心舉辦「名家揮毫贈春聯賀歲活動」,由前台南市書法學會理事長楊玉秀,率郜璞、吳文凱、林育賢、許淑芬、黃瑜涓、黃維民、陳眉君、王祥康、鄭伊茜等10位書法名家寫春聯送鄉親,吸引大批民眾排隊索取,現場還有魯麵供民眾品嘗,場面熱鬧非凡。

活動現場15日一早就吸引大批民眾前往排隊等候索取,10位名書法家當場揮毫供不應求,一片紅色字海喜氣洋洋,現場熱鬧滾滾。會場還設有「自寫區」供民眾同樂,不但可見民眾踴躍索取春聯,還可看見學童興奮地自己創意發想吉祥語及動手寫春聯。活動現場除了贈送春聯外,民眾還可憑發票換苗栽或爆米花,為創世基金會募集發票做愛心,服務處還貼心的備有免費推拿區幫民眾放鬆一下筋骨,輕鬆過好年。

市議員許至椿表示,民間傳統習俗,農曆年底前都要除舊布新,大掃除後家家戶戶依習俗會貼上門聯春聯,象徵新的一年闔家團圓,感受新年歡樂氣氛,許至椿也祝福鄉親們貼上春聯後金雞報喜、迎春納福,家家戶戶和樂美滿安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