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民營航企獲首筆國際訂單 2018年發射丹麥衛星

▲中國航太科工集團公司第四研究院研製的快舟一號甲通用型固體運載火箭,9日成功發射「吉林林業一號」(吉林一號靈巧視頻0 3星)。(圖/示意圖/取自微博@航空航天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近年航天領域快速發展引世界關注,北京藍箭空間科技有限公司日前與丹麥Gomspace公司簽訂火箭發射服務協議,將於2018年使用LandSpace-1運載火箭發射GomSpace的立方體衛星群。此次合約的簽署,讓北京藍箭成為大陸國內民營商業航天企業承接的第一筆國際市場商業火箭發射服務訂單。

根據市場預測,到2020年全球航天產業市場總額將達到4850億美元,而對應到中國市場,包括運載火箭、衛星應用、空間寬帶互聯網等,「十三五」期間(2016-2020年)就將達到8000億人民幣

北京藍箭CEO張昌武表示,該公司產品能夠獲得海外客戶的認可,離不開中國航天人幾十年奮鬥。「中國航天已經走過60年的發展歷程,面向未來,包括藍箭在內的商業航天企業將參與到中國航天事業的新征程中。

北京藍箭是中國最早進入運載火箭研制的民營企業,也是目前已開始服務於國際發射服務市場的第一家民營商用運載火箭提供商。該公司具備運載火箭總體系統研製能力,包括火箭的箭體結構系統、控制系統、分離系統及其系統單機設備的設計等核心能力。同時,通過貫通上下遊產業鏈,具備了運載火箭總裝、總測的研保條件和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