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近防炮展示火力 北海艦隊濰坊艦黃海軍演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隸屬於北海艦隊的054A型濰坊號導彈驅逐艦於5日至10日在黃海進行實兵演習,在演習中,分別從誘餌發射系統中發射誘餌,以730近防炮系統(見上圖)對空中類比目標開火,以及發射導彈攻擊假想目標。

「濰坊」號飛彈護衛艦(舷號550)(簡稱濰坊艦),是解放軍海軍第15艘054A型飛彈護衛艦。2012年7月9日下水,2013年6月22日入列,服役於北海艦隊驅逐艦第一支隊。

北海艦隊是解放軍海軍三大艦隊中成立最晚的一個艦隊,主力驅逐艦隻有4艘,分別是導彈驅逐艦哈爾濱艦(舷號112,曾被稱為「中華第一艦」)、青島艦(舷號113)、051C型艦瀋陽號(舷號115)、051C級石家莊艦(舷號116),這些都沒有大陸國產配備相控陣雷達的防空驅逐艦。

北海艦隊裝備較弱的情況,預計今年將有所改觀,因為舷號117的西寧艦、舷號118的烏魯木齊艦即將入列。據了解,從今年起至2020年,北海艦隊某驅逐艦支隊的051型第一代驅逐艦有可能全部退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