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軍機過防空識別區 韓官員:赤裸裸對薩德軍事示威

▲南韓空軍F-15K戰機。(圖/翻攝自環球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軍方人士透露,10餘架的中國軍機在9日多次進入南韓防空識別區,南韓空軍為此緊急出動多架戰鬥機前往巡航。當地媒體指出,中方軍機像這樣大規模隨時進入防空識別區的行為尚屬首次;日本《NHK》也報導,「此次飛行為史上最大規模」。

《韓聯社》引述一名軍方人士指出,解放軍10餘架軍用飛機從9日上午10時至下午3時,多次進入進入位於濟州島西南海域的蘇岩礁鄰近韓國防空識別區(2013年韓國擴大防空識別區,與中國防空識別區有重叠區域)南韓空軍發現該情況後,緊急出動F-15K、KF-16等10多架戰機前往該識別區巡航

▲中日韓防空識別區。(圖/CFP)

該報導稱,為防發生進一步衝突,南韓戰機向中方軍機發出了警告信號,並通過直通電話通知中國空軍。而進入南韓防空識別區的中方軍機,包括轟炸機、預警機等。

對此,南韓媒體一致認為中國此舉是針對薩德系統部署的示威行動。南韓國防安保論壇事務局長申鐘祐也表示,「在決定進行駐韓美軍末段高空區域防禦(THAAD,薩德)系統部署後,中國就開始了赤裸裸的軍事示威」。

值得注意的是,日本統合幕僚監也在9日公開說明,航空自衛隊多架戰機從當天上午11時開始緊急升空,是為應對中國8架軍機包括1架運-8偵察機、1架運-9偵察機和6架轟-6G轟炸機,自東海通過對馬海峽進入日本海。而南韓軍方指出,進入南韓防空識別區的中國軍機機型,和日方情資相符,疑似是同機隊

▼航空自衛隊多架戰機9日緊急升空,是為應對中國8架軍機穿越對馬海峽前往日本海演習。(圖/翻攝自日本航空自衛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