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致電陳俊麟、馮世寬 關心遼寧艦穿越台灣海峽

總統蔡英文出席尼加拉瓜總統就職典禮。(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尼加拉瓜報導

趁著總統蔡英文到中南美洲拜訪4邦交國,中國大陸的航母遼寧號艦隊11日上午7時進入我國西南防空識別區,已駛過台灣海峽。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於尼加拉瓜10日晚間活動結束後轉述,總統於稍早台北時間10點35與53分間致電國安會副秘書長、國防部長馮世寬了解最新動態。

蔡英文「英捷專案」出訪4友邦,但有媒體報導,正在南海進行航訓的中國大陸解放軍航母遼寧號艦隊,已在今晚經台灣海峽北返,將在明晨通過台灣海峽。對此,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不願證實,僅表示國防部會持續掌握動態,適當時機發布相關訊息,請國人安心。

約莫於台北時間11日上午7點,遼寧艦進入我國西南防空識別區,並駛過台灣海峽。而此時總統蔡英文正在參與尼加拉瓜總統的就職典禮;不過,會後仍火速趕回行館,並在當地時間10日的晚間10時35分與10時50分,分別致電陳俊麟跟馮世寬。

黃重諺表示,總統主要是聽取有關中國艦隊相關最新動態,也包括國防部目前相關偵監,以及其他最新因應作為。隨後,總統也做了兩點指示:請國安團隊以及國防部確實並密切持續掌握相關的動態,同時就各項因應作為也要切實做到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