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學生取藥堅持要「無痕」 診所員工霸氣回應網讚爆!

▲醫院標準SOP請大家務必遵守。(圖/達志示意圖)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近日興起「無痕飲食」熱潮,外出用餐自備餐盒,減少紙類餐盒及塑膠袋浪費。1名在診所工作的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有民眾領藥的時候要求不要給藥袋,但其實「給藥袋」是健保局規定的標準流程,沒想到好心解釋卻被對方嗆聲「妳怎麼這麼浪費,幫你們省袋子欸」,讓她超傻眼。

原PO表示自己的工作是幫藥師寫藥袋,日前遇過一名女學生前來領藥,她表示不需要塑膠袋。她回覆,「是藥袋嗎,規定要寫喔」,對方則表示「就說不用啊」。但其實健保局規定,診所開藥必須附上藥袋,標準SOP程序一個都不能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女學生一聽到原PO堅持要給,還嗆聲「妳怎麼這麼浪費,幫你們省袋子欸,地球都快滅亡」,一席話讓原PO忍無可忍,回應「『小姐,我們是診所欸!不是賣雞排的,食物給錯沒關係,但藥沒寫名字,吃錯藥會死人』才堵住她嘴巴。」

原PO解釋,自己也是支持無痕理念,「醫療有一定的SOP,你到大醫院 你能要求不給袋子嗎,真的受夠自以為無痕,然後破壞店家SOP的人」、「在醫療上我們程序複雜,一個步驟都不能少」,希望大家支持無痕理念的前提下,也要注意用藥安全,「要無痕可以,但不要過頭 !」

她也仔細說明醫療系統的SOP,一式兩聯的藥單印出後,交由護理師撕下,接著要在藥袋上寫名字,A藥單撕下後對折夾在藥袋,B藥單則拿給藥師,藥師調製藥品後,會拿B藥單核對A藥單名字是否正確,確認無誤後勾選用藥方式,最後交給護理師再次確認,最後才發藥。

網友們看完後紛紛留言力挺,表示「連診所都有人要求要無痕」、「有點over了 真的」、「不要拿藥袋那就不要看醫生啊」、「到時候吃錯出問題又來告你們」、「根本是來找碴」、「先深呼吸 然後想著,會去醫院就是有病的人」、「有病就要吃藥,不要到處秀下限」、「這不是無痕,這是無知」。

►►衛生福利部正確使用藥品資訊請點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