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新高!2016年交通罰金26億 柯文哲:只是讓我民調更低

▲柯文哲30日在交通會報中指出,交通罰金高達26億元,真的是「嚇死人」。(圖/東森新聞,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今年1月至11月份的交通違規取締金額高達新台幣26億元,柯文哲30日主持交通會報時指出,政府的目的是「管理」,不是「罰錢」,要求相關單位對常發生違規的地段進行分析、改善,還說違規金額那麼高,「只是讓我民調更低而已」。

根據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所統計,今年1至11月交通違規金額高達新台幣26億元,比去年同期暴增近2億元,還創下近5年來新高;北市交通大隊表示,截至今年11月為止,警方告發的違規件數約176萬4000多件,較去年同期增加了約11萬件,若加上民眾檢舉件數,則高達195萬2654件,其中檢舉件數較去年增加了18萬件

▲台北市2016年交通「重大違規」數量較去年增加1萬多件,達到25萬件。

柯文哲30日中午主持交通會報時表示,政府目的是管理不是罰錢,交通局應針對違規頻發的地段進行分析,提出改善辦法,而且交通違規金額居然高達26億元,真的是「嚇死人」,罰這麼多,「只是讓我民調更低而已」,還以台語開玩笑說,這分明是要「故意害市長」。

柯文哲說,同一條路一個月給人家開30次罰單,「這是有問題的」,同一條路不要說30張,光是開到5張就該要修改,希望市府同仁要建立SOP和流程觀念,在碰到問題時就進行調整,只要這麼做,80%的問題都可以迎刃而解。

柯文哲還提到,因為自己在台大時就是這樣解決問題,才讓葉克膜團隊成為頂尖團隊,所以要求相關部門先列出違規數量前幾名的路段,並進行為期3個月的改善試驗,屆時就能知道有沒有效。

▼柯文哲2016年9月民調只剩36%,有將近一半的民眾都不支持連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