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萌紅綠燈小人號誌 「美茵茲小人」現身德國街頭

▲可愛的卡通人物「美茵茲小人」出現在德國美茵茲市街頭的紅綠燈,模樣俏皮十分有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美茵茲市最近的紅綠燈號誌悄悄換成了「美茵茲小人」,在步行區和火車站之間的路口都可以看到它們可愛的身影,俏皮地指引行人並負責他們的安全。原來這個「美茵茲小人」是德國電視二台(ZDF)節目破口的卡通人物,由於3年前適逢電視台建台50周年,因此將它們設計為紅綠燈的標誌。

據《德國之聲》報導,當時美茵茲市授予「美茵茨小人」榮譽市民身份之外,還決定讓它成為醒目的市標。首先建立一座美茵茨小人紀念碑,現在則設置一個「美茵茨小人紅綠燈」。不過據了解,這不是德國第一次改變紅綠燈的號誌形象,德國西部某些地區也用前東德紅綠燈小人取代了無趣的西德小人,深受人們喜愛。

頭戴瓜皮帽的「美茵茲小人」的名字是取自德國童話小精靈或者是家中的小淘氣鬼(Heinzelmännchen),加上德國電視二台總部所在地美茵茲(Mainz),融合成Mainzelmännchen這個可愛的名字。在柏林的紀念品商店裡到處都有紅綠燈小人的標志,美茵茲小人也早已在德國家喻戶曉。

此外,在節目「今日脫口秀」中,美茵茲小人甚至也以共產黨人和警察的形象出場。相信未來會有越來越多「美茵茨小人紅綠燈」出現,為冷冰冰的都市增添一份趣味。

▼美因玆小人是德國電視二台(ZDF)在節目的破口時出現的卡通人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