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翻牆入立院! 罷免黃國昌發起人遭壓制、臉部挫傷

▲北北基安定聯盟秘書長游信義。(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26日審查攸關婚姻平的《民法》修法案,挺同、反同人士都到院外隔空造勢。聚集在中山南路外的反同團體,約在上午10點時許以激烈方式翻進立法院。罷免黃國昌發起人、北北基安定聯盟秘書張游信義也順勢翻身進去,立刻遭到壓制,臉部紅腫挫傷。

游信義受訪時表示,當翻牆進去時,其實立刻被壓制,臉部會擦傷,就是直接被押在地上,手也立刻被束帶綑綁,「他們用膝蓋頂住我的腰部,其實非常疼痛」,而且頭撞到也有點暈眩。

游信義說,可以理解值勤員警立場,但是遇到這樣衝擊不會改變我們的立場,對於一些支持粗暴立法、支持同性婚姻的立委,「我們也宣告不會改變任何罷免退讓的意志,一定會堅持到底」。

進去多久被釋放?游信義指出,大概2個小時的時間,這段期間他也持續告訴警方他們的訴求;他不滿地表示,即使在抗爭當中,法案還是出委員會,這實在令人難以想像,「為什麼在這個世代還會發生這種事情,在這麼民主的國家,還會發生麼野蠻的立法過程」,他盼台灣人要站出來捍衛自己家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