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江蕙密謀3個月 強盜出獄當清潔工「佈線」發財路

▲江蕙為了不想模糊案情,在警方到場前就先負傷離去。(圖/翻攝自江蕙臉書、記者林煒傑攝)

記者林煒傑/新北報導

台語歌后江蕙在新北市淡水「楓丹白露社區」住處18日遭陳姓犯嫌闖入,持西瓜刀恐嚇取財,警方循線追查,21日凌晨將陳男逮捕到案,並查出58歲的陳嫌今年8月假釋出獄,應徵高級社區的清潔工,疑似是早有預謀,先行卡位「佈線」,目的就是要挑選富裕住戶為目標,進而鎖定江家人住處下手。

據警方調查,陳男在18日晚間戴口罩、著深色帽T在北投復興崗路旁攔下計程車,跟司機表示要前往楓丹白鷺社區與顧客簽約,進入社區後,他掏出1000元要求司機等候,並上樓按門鈴直闖江蕙胞弟住所。依照現場遺留下的衣物及工具研判,陳嫌原本應該是打算先以工具潛入江家人住所,竊取有價值的財物後,再行變裝離開,想不到先按門鈴試探後,江蕙胞弟竟前來應門,他索性持刀痛毆,強盜取財。

▼陳嫌在現場遺留下的工具及衣物,明顯早有預謀。

江蕙胞弟當時和印籍外傭「阿妹」住在大樓6樓,江蕙則住在2樓,當時印傭到2樓拿晚餐,卻聽到樓上傳出尖叫聲,2人趕緊上樓查看,發現弟弟已經被打到滿身是血,江蕙第一時間上前欲奪下西瓜刀,卻反被持刀挾持,所幸當時江蕙圍著厚圍巾,一度讓陳嫌不知從何下手,隨後被「阿妹」抱腰壓制,一陣扭打後陳男便落荒而逃。

▼狡猾的陳嫌落網後仍堅決否認犯案。(圖/民眾提供)

陳嫌個性相當狡猾,落網後仍聲稱「自己案發時不在場」,並在移送時不斷大喊「我是被冤枉的,大家都要栽贓給我」,連在扭打過程中留下的傷痕,都辯稱是「騎車跌倒造成」,但警方透過科技辦案,鑑定現場遺留血跡及證物,都明確指出陳男就是涉毆江蕙胞弟的犯嫌,將他依強盜未遂、侵入住宅、傷害等罪法辦,他也在21日晚被依強盜未遂等罪聲請羈押獲准。

案發後,江蕙為了怕自己的名人身分曝光,恐會影響案情,在警方到場前就已經負傷離去,隨後案情也都是透過江家四姊夫與警方聯繫,並委託警方先幫忙保密,待案件水落石出後,再向外界說明案情。

淡水警方表示,案發當時江家人就有要求勿將江蕙的身分曝光,而且江蕙始終沒有現身做筆錄,基於保護當事人隱私,才配合家屬要求在記者會沒有提到她也在現場,但相關刑案移送書及向檢察官報告內容,江蕙確實為本案的關係人,她本人也有委託律師提告,一切法律程序都依規定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