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阿仁局長感恩再出發 南市治安平穩中進步

▲台南市警局長黃宗仁(左四),率領導團隊,宣誓為台南市治安奉獻心力,不負市民所託。(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105年台南市警察局以「安全大台南,宜居好遊賞」為施政目標,在前局長陳子敬的帶領及警政團隊的努力下,除讓台南治安平穩、交通順暢外,遠見雜誌辦理105年民眾對警政治安滿意度調查總報告,台南市警政治安進步比例列全國第1名,顯見台南市警政工作深獲民眾認同,黃宗仁局長再三感謝感恩感謝。

黃宗仁局長指出,市警局持續強力掃黑,為杜絕黑道、幫派及不良分子,於各聲色場所圍事牟利或從事犯罪活動,警局強力執行三打策略:打壞人、打組織、打金流,105年臨檢聲色場所計968家次、檢肅治平專案對象計81人。

加強取締職業賭場,今年度警局計取締天九牌等職業性大賭場11件、515人;成立快速打擊犯罪部隊,鑒於街頭滋擾、群眾集體鬥毆或突發性重大治安事故時有發生,且為社會大眾關注之治安焦點,警局落實快速打擊機制,以現有編制警力,成立「快速打擊犯罪部隊」,今年計出動24次均能迅速到達現場快速打擊囂張氣焰,弭禍於無形。

有效降低交通事故傷亡,在維護交通安全方面,警局落實執行「機車安全GO」、「違規停車零容忍」、「防制危險駕車」、「取締酒後駕車」及「加強交通疏導」等工作主軸,105年A1類交通事故發生較前5年平均數減少8件,死亡減少8人,A2類交通事故發生減少1,692件,受傷減少2,214人,有效維護市民行的安全,大幅減少市民傷亡,有如此成績,員警的辛勞是值得的!

同樣在搶救生命方面,警察局的表現也是相當亮眼的,市長賴清德特別在市府心理健康推動年終檢討會上,公開表揚規勸取消自殺行為有功人員計33人,其中警局有功人員就佔了22人,挽回了許多寶貴生命,功德無量,黃局長特表示感激。

黃宗仁局長指出,員警同仁的辛勞付出令人感動,今年警局交出了亮麗的成績單,最令人感動的還是4千位警察同仁的全心全意的付出,同仁為了市民的安全著想,往往奮不顧身,將自身拋諸腦後,以至今年共計58位員警服勤因公受傷,上個月還有3位同仁因心肌梗塞緊急送醫救治,所幸後來均平安回到工作崗位,期許同仁能多加注意執勤安全及自身的健康照護。

黃宗仁局長強調,來年努力的方向:一、科技犯罪偵查隊,展望106年,因應資訊科技發展,數位時代多元化、複雜化、組織化之犯罪模式,落實「科技建警偵防並重」工作目標,將於106年1月1日起成立科技犯罪偵查隊,並建置「大數據分析治安情資整合平臺」,強化電腦鑑識、手機鑑識及網路偵蒐人才訓練,以有效運用偵查犯罪科技系統工具,節省警力,增進查緝效率,因應當前治安趨勢。

二、波麗士天使專案:青少年問題相當值得重視,因此警局將推動波麗士天使專案,計畫集結警政、民間團體等愛心推手,為少年們建構一個安全學習的園地,積極透過才藝技能傳授,讓他們有機會接觸體制外的學習。工作團隊將以身言教,為少年們樹立典範,養成良好的價值觀、守法性及品格發展。

三、雲端社區警政:因科技的進步,社區警政的推行更加暢通無礙,警局及其所屬單位陸續成立23個臉書專頁,直接與民眾進行第一線互動,迄今累計已有13萬1224位粉絲按讚追蹤,成效良好,警局將持續利用社群媒體FB及通訊軟體LINE提醒市民最新犯罪手法、預防犯罪宣導及當前台南市治安交通工作重點。

四、整合民力,完善警政同心圓:今年12月中旬警局召開台南市治安高峰會議,會議中整合了義警、義交、民防、志工、警友及守望相助隊等6大民力團隊,為雲端社區警政的推行暖身並建立雙向溝通管道,黃宗仁局長期許同仁及民力夥伴們能成為當地市民治安、交通諮詢服務的領頭羊, 一同努力為台南市創造安全無慮、優質和善的生活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