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冬至,Google 首頁、臉書推出應景動畫提醒用戶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今天是冬至,是一年當中 24 節氣裡面的最後一個,一般都落在12月21日到12月23日這三天之中,不過多數人選再 12 月 21 日這天度過,Google 搜尋首頁在第一時間釋出相對應的塗鴉(Google Doodle),而Facebook也同步釋出動畫,提醒用戶:「記得跟用戶一起吃湯圓」。

▲▼Google 、Facebook 各自祭出動畫提醒用戶,今天是冬至。(上圖/取自Google首頁、下圖/取自Facebook)

每年冬至這一天,是北半球全年當中,黑夜最長、白天最短的日子,除了祭祀之外,通常冬至這一天一般來說也是全家團圓的日子,飲食方面,在北方向來有著「冬至餃子夏至麵」的飲食習慣,冬至這一天,愛好麵食的北方人,通常會煮水餃來「安耳朵」,如果不吃水餃,耳朵就會被凍掉。

至於在南方的地區,「吃湯圓」變成近代的一個傳統,因為圓形象徵天與陽,寓意年終團聚,沿海地區的民眾更把湯圓做成紅色與白色,代表著「陰陽交泰」。此外,冬至吃過湯團也象徵著年長一歲。

除此之外,有句諺語是這樣說的:「若要富,冬至吃塊熱豆腐。」因此許多人流行趁冬至前一天晚上吃豆腐進補,稱為「豆腐節」,當然以現在來說,時間已經過了。

不論如何,可以全家團圓、開開心心在一起,不管吃甚麼都是幸福的,《ETtoday東森新聞雲》在這邊預祝所有讀者,佳節愉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