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編赴陸差旅費逾1千萬 朝野立委一致同意凍結1/3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民進黨政府上任後,中國大陸便刻意冷待新政府,立法院內政委員會19日審查陸委會預算,經討論,朝野立委都同意,將陸委會赴陸的差旅費1090萬8千元凍結3分之一。

目前兩岸關係明顯降溫,陸方不但緊縮陸客來台人數,與台灣對話甚至只用喊話方式,互訪高層也變少。因此,對於陸委會仍編列1千多萬的赴陸差旅費,藍綠立委都沒異議地一致同意凍結部份預算。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表示,若赴陸交流就只是辦辦座談會,那不如凍結,他建議凍結4分之1;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則不滿,陸委會主委張小月拜會地方首長時,竟然還大談與自己業務無關的「新南向政策」,但對美國卻不敢強硬回話,因此,她提議凍結3分之2;親民黨立委陳怡潔則要求凍結一半。

對此,張小月說,陸委會仍期盼兩岸儘早恢復溝通交流,也希望能保留大陸地區旅費,且陸委會目前仍有一些基層科員、科長赴大陸參訪計畫,萬一都凍結,未來就沒錢可用。

最後,在召委陳超明決議凍結3分之1,經朝野立委討論後決定通過,待陸委會專案報告經委員會同意後才能動支這筆預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