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分鐘2起!墾丁潛水1死 海蛞蝓大師「30米快速上升」昏迷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屏東恆春,靠近墾丁的後壁湖和紅柴坑海域,18日上午分別傳出潛水客溺水意外,且2起意外相隔僅10分鐘。其中在紅柴坑溺水的吳姓男子一度昏迷,送醫後情況轉穩,正接受高壓氧治療;後壁湖溺者鐘姓男子則是到院前沒有生命跡象,送醫後不治。

▲恆春海域不平靜,10分鐘內2起潛水客溺水。(圖/東森新聞/下同)

屏東消防局上午10時50分獲報,後壁湖安檢所附近海域有潛水客疑因身體不適溺水,患者鐘男(52歲)被救到船上時已停止呼吸,同伴立刻幫忙進行CPR急救。恆春消防分隊小隊長潘錦地說,警消趕到現場,發現是船潛的遊客在潛水,雖然同伴第一時間有進行CPR,但患者仍無呼吸心跳,警消接手繼續CPR,並火速將他送醫,可惜最終仍回天乏術。

▼鍾姓男子上岸後無呼吸心跳,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

潘錦地說,就在後壁湖報警電話10分鐘後,紅柴坑水域也民眾報案稱有人溺水,「據他們轉述說,在20、30米他(患者)快速上升,同伴給他拖上岸,但我們到達現場,人已經昏迷了」。

一樣是潛水客發生意外,雖然同伴已經將在紅柴坑溺水的吳姓男子(40歲)拉回岸上,但他疑似從深水快速上浮未作減壓動作,第一時間陷入昏迷,警消將他送往南門醫院搶救。據了解,吳姓溺者送醫後情況轉為穩定,轉送高雄海總進行高壓氧治療。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墾丁潛水同好透露,第二起意外中的吳姓男子,是國內知名「海蛞蝓大師」吳松鴻,17日才在墾管處發表「墾丁國家公園後壁湖海域之海蛞蝓生物多樣性與分布研究」演講,吸引不少同好前往聽講,他也是墾丁潛水常客,此次意外中險些喪命震驚潛水界,懷疑他可能在水下身體不適,才會緊急上浮。

▼吳姓男子上岸後則一度昏迷,送醫後仍在觀察中。

墾丁10分鐘內發生2起潛水客溺水,雖然同行的有人都熟悉CPR流程,也都一路進行急救,但還是不幸造成1死1傷的悲劇。潛水活動相當吸引人,但仍不可輕忽其危險性,遊客須特別注意自身身體狀況,以及相關安全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